轉載至:http://www.dk101.com/Discuz/thread-104145-1-5.html

如有侵權請告知~~馬上移除 謝謝~~

GOOGLE太好用了~~原本還想說要重灌了!!我恨重灌但逼不得己~~只好為之~~

以下內容完全沒試過,試用後我會再報告~~呵呵

問題:
我的工作列上的「快速啟動」不見了,所以我 在工作列上按滑鼠右鍵,選「工具列」>>「快速啟動」,但是卻出現「無法建立工具列」的錯誤訊息,請問我該如何復原我的「快速啟動」呢?
我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回答:
是 Quick Launch 資料夾遺失造成的。
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你的username \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註一)之下的Quick Launch 這個資料夾被刪除了就不能開啟工作列上的「快速啟動」列。
Quick Launch 資料夾裡面就是存放快速啟動的一些捷徑,所以只要把「Quick Launch」建立起來,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建立 Quick Launch 的方法很多,你可以自己新增,亦或是從別的位置上複製過來,都可以解決無法新增「快速啟動」的個問題。
在開始動作前請注意,因為 Application Data 是隱藏資料夾,你必須讓檔案總管顯示隱藏資料夾才能看到 Application Data 這個目錄。(註二)
方法一:
從其他身份中的 Quick Launch 資料夾複製過來(我覺得這是較方便的方法):
任何一 Windows XP 電腦都會有 Administrator 身分,所以我們借用 Administrator 這個身分下的 Quick Launch 來複製。開啟檔案總管,到以下位置:
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找到 Quick Launch 後,複製 Quick Launch 資料夾到: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 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複製完成後,這時在工作列上按滑鼠右鍵,選 >> 工具列 >> 勾「快速啟動」,快速啟動就可以出現了。
方法二:
Quick Launch 沒有任何特殊的地方,所以我們也可以自己建立一個。就在: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 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去新增一個 Quick Launch 資料夾,新增之後,由於裡面是空的,所以即使你現在去工作列上勾選了快速啟動,所出現的「快速啟動」工具列裡面也是空的,我們只要在 Quick Launch 這個資料夾裡面建立我們所需要的捷徑就可以了。
當然,你也可以把你需要的程式捷徑直接拖曳到工作列上這個空白的「快速啟動」上,效果是一樣的。(註三)
 
註一:
所謂「你的 username」就是指你現在登入 Windows XP 的使用者名稱,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之下裡應該很容易看出來,例如我是以 binbin 這個名字登入我的 Windows XP 的話,在 Documents and Settings 下就會有個叫做「binbin」的資料夾,依此類推。
如果你實在是不知道你現行登入的名稱是什麼,你只好依照本文章中的方法,在 Documents and Settings 之下的每一個 username 的資料夾去找,哪一個沒有 Quick Launch,就去建立 Quick Launch 資料夾。
Windows 98、Me 的 Quick Launch 是在:
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註二:
如何讓檔案總管顯示隱藏的系統資料夾與檔案?我以 Windows XP 的檔案總管做解說:開啟檔案總管,到工具 >> 資料夾選項,到「檢視」,去做以下設定:
不勾「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選「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勾「顯示系統資料夾的內容」
 
註三:
如果以方法二的這個方式新增「Quick Launch」,IE、檔案總管、OE..等等這些的捷徑都很好建立,直接把icon拖曳到空白的快速啟動列上就可以了,但是,「顯示桌面」這個捷徑要如何建立呢?
開始 >> 搜尋 >> 檔案或資料夾 >> 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檔案名稱輸入:顯示桌面.scf(在進階選項中,記得勾以下項目:搜尋系統資料夾、搜尋隱藏檔及資料夾、搜尋子資料夾)
你可能會找到許多個「顯示桌面」,挑選任何一個皆可,按滑鼠右鍵拖曳任何一個「顯示桌面」到空白的「快速啟動」上之後放開,選「在這裡建立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