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來,小時候寫作文時,國文老師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作文寫得蠻不錯的"當下聽完後心情著實很爽!!

之後又說:"但錯在你的分數都被錯字扣光了~~"然後狠狠的瞪我一下

拿給我一張扣到十分不到的作文,裡面紅色圈字部份,遠比老師讀後評許多了許多~~

免不了的命運就是每個錯字訂正n遍與在心裡烙下小心用字的決心

中華民國的考試制度就這樣扼殺愛胡思亂想的童年,

錯字改就好了嗎??不然,國語辭典擺好看的喔~~

但創意扼殺了還有嗎??最好你可以找到一本叫創意大辭海的~~從中可以找出童年的天馬行空~~

所以我們必須且肯定的要譴責這種不重視創意的填鴨式教育,要撫平我被扣倒n個0.5分的傷痛

另外,如果有在我的blog看到錯字請不要小氣你的文采用力的訂正吧~~我是沒什麼差的~~

ps:今天休假毛起來狂睡一整天的,現在精神還給他很好說~~明天上班肯定死定了~~要咖啡毛起來一直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