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總要學著感恩

學著是不夠的

所以,在此為辛苦留店與新機器奮戰的老大

鞠上我最深沉的一個躬

午夜夢醒

燈火瓓珊,靜靜叼著煙

等待今天的結束與靜待明天的來臨

吞雲吐霧間,那片茫然才叫人生

=============================================

今天有點忙又不會太忙,

晚上牽車時,

對於都市人的道德低落徹底的心死

在停車位前徘徊了數趟

確遍尋不到我的機車

心中驚慌不己----早己認定小強失身了

失去了自由之身

被橫肉叢生的大壞蛋奪去它的自由

和與我相偎相依的人生

當心中正在描述最近的警局時

冷眼發覺,

原來他躲在機車堆裡縮瑟

還躲在很裡面

心中默默的問候了那個缺德人士

這是心魔交戰的第一回

此時那刻

我早就忘了小強的體重

也不忘了原來它的腿比多啦阿夢還短

噹然二根柱子中的鐵鎖鏈

暗暗著竊笑我接下來的狼狽

嘴裡沒叨半根煙

但心中的吞雲吐霧,冷眼思考著

不知是我的幽然還是火冒三丈

第一回合

我用力的把小短腳

奮命的要跨過這正呲呲竊笑的難堪

果然難堪了

半懸半空中,如拉筋般的隱隱做痛

此時的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x"第二聲

咬牙切齒還夾帶著我的忿怒

果然風雨生信心

"嘰"一聲

此時,我的荷包淌血了一下,落滿地的是我未來不知名的憔悴

但這一刻的突破---心中涼涼的悲意

默默的欣喜了一下~~

小短腳的前腳跨過了,那後腳也有望了

但事情總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大腹便便,卡在那中間

懸掛半空的不只它的人

還包括了我的心

不攙扶它,深怕他輕輕一跌

他碎了~~我心也碎了~~

但左右遍尋不到如何把後腳抬過去的方法

突然想起小時候老師教的桿杆原理

丹田用心,是此刻我對它的精神呼喊

雙手拖住他的屁股連拖帶拉著

完全忘了身處的險境

最後,在第二聲"x"的加持下

他毫髮無傷的縱身過這鐵鍊

手臂上卻留下這場戰役的勳章

隱隱做痛~~

累了~~來去吃飯了~~

用蛋白質和澱粉秥縫我手上的痛

和心上對這無理城市的無奈

ps:所以台北不是我的家,當行囊裝滿黃金"百萬"後

     我會拖著我沉沉的腳步,默默的離開這冷暖的漠生地

3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