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最近有點愛看電影,看完後打打心得也是訓練,感受力和表達能力吧~~相同的靈魂,出現卻出現在二幅不同的畫面,誰說死神也不是要學習。

死神和一隻狗,沒錯~~本來以為那隻狗具有神奇的力量,結果他是乎只是死神的小弟一般,不斷和死神確認是否履行任務。
人自以為為死神決定了,死神本就該無所不能,死神冷眼著看著每個人的生命歷程
冷酷的死神,沒有人可以左右他履行約定的標準
電影中用三段故事帶過,老實說第二段我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連結性
但第一段和第三段的鋪陳卻讓我想起來,第一次看板本--OH!FATHER時的激動
帶著絕大多數的亂搞和有點顛覆傳統一夫多妻的亂混,四位男子漢對於主角到身世毫不在乎,只因為他們"愛"她老母


電影中最讓人共鳴的是"人不是都會死,重要的是心願是否達成"的梗
電影的開頭就是死神和一隻狗,而且無論如何都在下雨。因此也就將金城武飾演的死神(千葉)描繪的帶著些許的BLUE
當他遇到女主角(千惠)時,雖然己經可以決定是否結束他的生命,但他還是決定要看一下這個平凡無奇的女生是否有什麼心願想完成
結果,當一位唱片製作人出現後,他平凡的人生產生劇烈的變化,在醜小鴨化成天鵝的那一刻,死神也替別人的人生下了決定"不履行"

結果,第二幕,他遇到了,可以為義氣二肋插刀的藤田,卻給他一個非英雄式的死法,在他為老大報仇後,卻讓他有點戲謔的死在車禍
"因為他己經滿足了他的願望",老實說,有點讓人想踼桌腳的感覺。搞什麼嗎~~

最後一幕,他的任務是要收割老婆婆的性命,但另人吃驚的是,她居然知道千葉不是人,而要求千葉幫他去市區找小朋友讓他理頭髮
當然使命必達,說真的搞得有點像聯邦快遞。結果,原來老婆婆找市區內的小孩來理髮的原因,是因為今天他不曾蒙面的姪子要來見他。
但他卻用了不收費的這個辨法,知道誰是自己的姪子,卻又假裝不知道誰是。很矛盾,又會讓人覺得她在做什麼,但當決定遺棄的那一刻,她也依靠著信念活到現在。
有時候,人並不是冷血而是有些理所當然的事(如:親情)會讓人崩潰,而失去生活的勇氣。最後,老太太完成心願,要履行任務時,老太太希望他再完成她最後的心願。

就是陪伴他去看她心目中最美的風景,當二人漫步到海邊後,放晴的天際與時光倒轉的老太太,才發現原來她就是千惠。
看到最後,會覺得千惠心中最美的風景,也許是千葉的改變吧~~
死神也是一種靈魂,他們也在他們旅程中摸索,每個死神也都有每個死神獨一無二的想法,而對於千葉他只懂的去滿足死者最後的願望
但卻無視他心目中的晴天,天空為什麼會放晴,我不知道,但千葉肯定又多了另一番對旅程的體會吧~~

死亡很可怕,因為他是結束。但死亡不可怕,因為他隨時可以結束。死亡往往都是活的人為他定義的情緒。死亡後有什麼,沒有人知道。但死亡前有什麼??  其實大家很少去思考,只是一昧的害怕死亡,卻好像沒有發現,原來心有不甘的死去,有多麼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