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收到試讀本,也就迫不及待的將整本書看完了。

看完後對於求神拜佛這件事,也完全更顛覆過去的想法。

      前一本《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秘密》就有提到神明要助人,前提當事人也要廣植福田,如此才能在最低潮時,推你一把。而心裡就會想,那就只要多做好事就可以趨吉避兇了嗎??但在《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書中更提到從自己出發的力量。當遇到困難時,每個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會先將問題丟給神明,讓神明為自己做決定。但卻忘了,不管是神明或人都只能給你選擇,而最終還是要自己做決定。神明永遠是推手,當事人更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神明才能幫你一把。

      在書中的第一章「不是問題的問題在廟裡的是魔,還是神?」內就有提到個案不約而同的詢問老師一個問題--台北某知名佛教寺廟神像依附的是不是正神??而看完這一段後,我也心中產生了懷疑和找一個簡單答案的想法。書中並沒有直接用是非對錯來回答這個問題,而是藉由和母娘對話,讓讀者了解我們一般廟裡拜拜的神明都是待修的靈,但其實也不需要有分別心。其實從這個問題也發現很多時候人會為了答案而忘記了目的,其實信仰主要是讓人在最脆弱時支撐自己不會倒下去的能量,而現在我們並不是因為欣賞這位神明的願力或喜歡這位神明,往往都是盲目的跟著誰說那裡的神明很靈驗,就跑去那裡拜拜而己,而最後如果有不順心時,再怪罪到神明身上取暖。

      而文章的前言就有寫「認清自己,才能肯定自我價值、克服恐懼,產生前進的原動力--只有自己往前走,才會感受到仙佛的助力。」而傳統的宗教信仰就是教導我們盲目的拿著香四處求神拜佛,而沒有自我檢視問題所在與如何自己改善,搞到最後你無助,而神明更無奈。在書中除了靈學案例有趣外,也狠狠揭露人性的瘡疤--造成人求神拜佛沒有用的原因。從書中一直看到一個重點--事在人為,但求神問題大家卻總是逃避自己的問題,就算神明給了答案,但如果人沒有面對的勇氣,又如何前進??神明的慈悲是帶智慧的,只要當自己願意面對問題和挑戰時,自己才能從自己的恐懼跨步離開,如果你都不願意改變了,就算是無上的高靈們也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