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輩子養的甜薰衣又蒙主召喚了!! 請參考[香草植物]甜薰衣草

只好又跑去板橋花市賣一株,很可惜的跑過去時,我上回映象中想香草的那個攤位剛好沒有開,

而我想應該是香草過時了,加上繁殖容易~~越來越少人在賣了~~

大多都是在賣辨公室用小型盆栽植物或是大型的植物,也有不少在賣蘭花的~~

而唯獨沒看到薰衣草,迷迭香有看到不少,但迷迭香屬於肉類烹飪的芳芬香料,

加奶茶----應該不對味吧!!

而前一株甜薰衣也因為疏於照顧都還有收成就SAY GOODBYE!!

而板橋花市買不到只好跑去,新莊的中港花市了!!

有時候想固執起來真像一頭牛,如果再沒有就要等下次排到假日休假殺板橋和建國花市看看了~~

結果,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吧~~從板橋千里迢迢的來到新莊~~

延著中港大排一直走,看到中港花市二個斗大的字

半年沒來了~~攤位好像也有變動了~~

之前常去光顧的攤位沒看到半株香草,之前還買三株一百元說!!

結果都看不到,即然都來了,只好逛一圈看看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最後一家店看到了~~

但一株一百元有點下不了手,

又看了一下馬約蘭,他清新的香味其實也蠻優的,

記得沒錯和迷迭香一樣屬於肉類香料

其實馬約蘭和奧勒崗我一直分不太清楚~~

一開始,有興趣時,什麼都想嘗試看看~~

因任性而為之~~買過鼠尾草,收成後不會使用,一次淹水就掛了,不然我還覺得養很蠻漂亮的

一開始入手的香草叫做"羽葉薰衣草",了解人都知道他不能吃

但真的長得很漂亮,當薰衣草花苞綻放時,紫色的花苞點綴了一片鮮綠~~

而好養,繁殖力強才沒多久就逼迫到其它植物的生存空間,

只好大刀擴斧稍做整理,但如小強般堅韌的生命力,

老爸:"你還要嗎??"

考驗我對他最後的耐性,整片的香蜂草因為他的貪婪乾枯死亡~~

貪婪的侵蝕,只要刀起刀落的除掉~~

在心中也多了一種不要種的香草植物

PS:它一點都不香,他算是觀賞植物吧!!當圍籬應該不錯用。

可能是那時候,看了電視劇薰衣草的關係~~我入手的第一株於羽葉薰衣叫我夢滅~~

香草植物,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

之後,為了更求上進特別去市圖租了一本有關香草的書---貓頭鷹出版社

有二本,一本是網路上推薦的入手書,另一本就是我買錯的一直躺在書櫃的壓箱書

原來,薰衣草有很多種,從前文運氣很好的敗的第二株薰衣草就叫甜蜜薰衣草,

一開始,我就像神農嘗百草般,看到書寫可食用

就往嘴裡塞 往茶裡泡,想一想我也算福大命大~~

至今身體健康的~~

有一天,不知從那裡得知薰衣奶很優,我就等不及的泡了一杯再加上幾片葉子~~

喔~~此刻我終於知道什麼叫迷戀了~~我愛上了這個味道~~

也許朋友會覺得我把他說得太神化了~~但我就是愛這個味道~~

薰衣奶的煮法:(參考老妹和老媽的口述)

1.首先紅茶葉要泡多一點,可能要比平常煮紅茶濃一點

2.煮好後再將奶精和糖放進去,奶精也要放多一點,糖依個人嗜好

3.之後將洗淨的些許薰衣草葉放入滾水中,約二三分鐘,就可飲用

4.記得將薰衣草葉撈起以免味道喧賓奪主

PS:薰衣草具有舒眠鎮定的效果,如果要趕夜車,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2009年夏季入手第二株甜薰衣,家人對於我對甜薰衣的執著也覺得...........

但夏日極品冷飲----薰衣草奶草,值得讓你脣齒留香,喝了一遍後你就會愛上它

但外面冷飲店的薰衣草奶草----會該你喝了一遍後,害怕它

入手的百元甜薰衣玉照~~剛好來個鬼颱風,買回來因為怕有噴農藥,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個星期再來享用~~呵呵

DSC06366.JPG DSC06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