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在看藤井樹的小說了~~上次看的第一本應該在當兵時吧!!
書名~~你難倒我了!!我也忘了~~但我的爛個性當時就表現的淋漓盡致
以下是個白目學弟和好心學長的對話

當兵最爽的事當然是搶到搖控器坐在中山室內轉看自己愛看的八點黨,
但當時的我只有老到可以欺負學弟的份,至於"選台的權利"還是別想太多了!!
因此,我當兵時總是愛去圖書館借一些小說躺在寢室享受片刻的自由
而與藤井樹的邂逅,應該是天龍八部克完之時,跑去圖書館
看著射鵰英雄傳、雪山飛孤、飛孤外傳、鹿鼎記......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書可以看
我挑書和挑食超不多嚴重吧!!本來還想把鹿鼎記再借回去重遊舊夢一番,算了!!
當時和他奮戰的惡夢還歷歷在目,犧牲午覺時間就算了,還連睡覺時間都差點被他剝削
結果,看到藤井樹....這個名字聽過好像很有名,借回軍中看看
一如往常,寢室環境只有早上會檢查,所以晚上第一件事就是把早上辛辛苦苦折的被子踹開
拿來當靠被枕,然後利用一二個小時的剩餘時間,享受一下自由的味道
當初新訓時,那五分鐘的味道就叫人魂牽夢移了~~但現在習慣後,那時候的感覺也漸漸薄弱了~~
手上翻著"藤井樹"的小說,床邊還放著一罐生活紅茶,然後以打發時間的速度快速留覽
突然同寢的學長:碰~你也愛看藤井樹的小說喔~~我有一整套a,要不要我下回帶回來借你~~
                        你看的xxx,..............,ooooooo的
                        (他一邊很愉悅的說著這本書的內容,還不時看一下我看到的片段,以免破壞我的閱讀樂趣
                         然後再說他讀後感觸。)
而當時我的態度就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學弟,我只是拼了命的用"嗯"帶過,因為我只是為了看書而看書,看書的目的是為了消磨時間
跑去中山室和同梯的聊天,聊女朋友........靠北~~不是在中傷我,聊車子........馬達、輪框、底盤,那些鬼我也不太懂,聊未來的夢想.............很難 很難~~我當初還白痴的以為長大後上天自有安排什麼都不用擔心,所以他們的人生規劃,困難度對我來說是s級的。
因此,我就越來越少跑去中山室和同梯哈拉了~~倒不如躲在寢室內喝著甜死人不嘗命的紅茶,看著自己精心挑選的雜書(說起來很慚愧,很多同梯的就帶高考普考英檢的書在猛k,而我..........當兵那一年半至少看超過三十本書吧!!沒有一本有營養沒有一本我有記得內容和名字,之前拿這個豐功偉業出來說,結果"請舉出一本書名和簡述內容",我回答:都忘了~~朋友居然消遣我說:那些不看書的都比你強,至少他們交了一堆朋友得到了一堆八卦。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想提這件事了,不是白目揭開傷疤還狂命灑胡椒鹽。
人是有感覺的動物,當你對人熱情相待之時,得到冷默的回應時,如果我是學長我一定玩死他,其實,如果他那時候玩我,我至少可少白目四五年了。

此時他心中肯定覺得很不是滋味,意性瓓珊的說:需要的話可以跟我借。
我還是冷冷的回:嗯~
但其實我們二個感情還是蠻不錯,只是我生性本賤,所謂江山易改 賤性難移,應該說他應該也是了解我的部份高階人類吧!!
然後,數饅頭的日子----平淡到連秒針都會閉息,就這樣過了快三百六十五天,我終於退伍了!!
當兵,當然會有改變,什麼依層級回報阿~執行長官的命令阿~~什麼小包沒出過,也磨出我面對上司一貫的表情
就這樣混過了~近五百個日子吧!!饅頭筆記本丟到那裡也忘記了!!當時每日晚上晚點名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槓掉一個日子
那後感謝眾神明讓我平平安安快樂樂的渡過了一天,那種等待的心情--雀躍,但拿到良民証那天,心情之平靜卻難以形容

最近,生活又只是變成生活,而電腦也因科技的進步也慢慢的變成只是個電腦,只好拿來上上網,看看網路小說
結果,結果還蠻認真的看完"一個人的咖啡" "聽笨金魚唱歌" "這是我的答案" "B棟11樓"
慢 是我現在生活的步調,也是最近才學會做事的方法
急 只是會把事搞得更亂   亂只會把事情的複雜性提昇
那你為什麼不慢慢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