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番數,又重新融入我的生活

又重溫公車站下等待 無聊難耐
公車裡頭期待 充滿驚喜

===========================================
因為工作的關係

嚴格來說應該是工作地點的關係

嚴厲來說xx~~又是台北市政府便民的"良"策

一天二十元的負擔對於一個M型社會下層的死老百姓來說也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二十元等於什麼?等於一個死老百姓不願接受一個無能市政府的擺佈的站在公車上
與右手掌心裡五塊錢的吶喊

因此為了荷包打算,又重拾公車生活

公車生活其實還不錯,如果你習慣了等待與喜歡期待

機車 時間的掌握與省錢可能是他眾多劣勢中難得可以擠出來的優點吧~~

公車就不一樣了!!當省錢這個條件完全摒除後~~公車馬上竄升首選

換了位子就會腦袋 而換了交通工作也會換了腦袋

從前那會就會竊笑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卻又無法從車堆中把機車拖出來的可憐騎士

如今卻甘之如飴

從前最愛從車堆中穿梭,望一望車內的上班族

眼中的焦慮卻成為我沾沾自喜的樂事

如今 陷在車陣中的我只能思考如何跑百米可以跑得最快

=============================================================
一開始工作始,同事問我的交通工具

他們總是會露出一種吃驚的眼神

好像男生坐公車的都是異類

但也對~~好像男生會騎機車後就有了新歡忘了舊愛了!!

不過~~油價上漲與養機車如同養竉物般的昂貴

只好把家蓄養在家中,讓他享受週休六天的快感

結果人類的惰性 我也漸漸習慣公車的生活

=============================================================
等待公車

算是一件很無奈又很無聊的事情

漸漸養成我一種賭的習慣

公車什麼時候會到,說真的只能問天

因此,每當走到站牌時,我一定會習慣性的看看手錶

注視著分針的位置,如果當分針落在三或九時

此時我自己就會安慰自己說:再等五分鐘吧!!等一下公車就到了!!

此時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堆與自己無緣的番號

車呼嘯而過,他的勿忙也加速了我內心的煩躁

結果分針又指到了四

這個時候我再度安慰自己,再等五分鐘,沒錯~~車子等一下就到了~~內心如此堅定的告訴自己。

難耐的煩躁,一分一秒,一輛接著一輛的過了

煩躁跟隨著我的筋脈流竄到我四肢

一股熱氣,隨在心跳韻動在十指間規律的并發

嗡嗡做響的聲音 是乎是快腦漿并裂的前兆

心中吶喊著:為了聯盟的榮耀

理智在內心深層的吶喊終於戰勝了等待

為了保全微不足道的小命與耗磨將盡的殘生

只好一步一步的闌珊往"上"一站前進

現在的一小步是未來的大躍進

為了防範未然 發瘋身亡或流浪台北街頭的慘事發生在我身上

勇士們~前進吧!!

==============================================================================
走路有時後真的是不錯的運動

至少此時腦中運作的是耳聽八方小心虎口

眼觀四面注意狗屎

的步步為營的走著

走了一半的路程時影影約約的在下一個轉角影影約約的看到下一個公車站牌時

好死不死的天殺番號右轉,往我眼前逼進

此時我腦裡運作的是"前進"與"後退"二個選擇

一秒鐘的掙扎,不過是乎比那二十分鐘來得另人印象深刻

在這一刻之間公車居然與我併肩

生理的反應 自動指派我接下來的行為

分解動作猶如呼吸般一樣流暢

肩上的包包很自然的順著手臂 手肘 一路滑至手腕

包包來不及掉到地上時左手隨然抓起了包包

塵封己久的提槍動作不自覺的五指緊扣住

槍聲來不及擊發,二腿就不聽使喚的開始狂奔

此時的我,顧及不了人皮與牛皮間磨擦的不痛快

只是一直跑,無意識的拔腿就跑

當我回過神時

包包又重新上肩,左手握住扶手,右手拿出優遊卡

直到嗶了一聲!!

此時的我確定,我達陣了,我順利達陣了!!

心中五味雜陳的感動,這一股激動遲遲無法宣洩

回神時才發現昨天的自己正潮笑著今天的我

為這種蠢事沾沾自喜的自己

不過~~因為我是公車族。

PS:好佳在那個紅燈夠久,不然到下一個站牌的我應該怒氣攻氣,氣絕身亡
打超久的,突然覺得注音比較實用,一堆字都忘了它的長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