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恭喜夫人 賀喜夫人 再恭賀蔡小安 33天 一下下就到了
========================================================

在新公司又快呆滿一個月了!!

感覺,還蠻快的~~

今天和看到安哥的msn待退三十三天~~

更覺得時間的無情~~再二天就31號了~~~

也沒什麼涵意 但記得沒錯 蔡小安的學號好像31號~~

亂拉亂扯 就又淎二行了~~

四技等便當的感覺就回來了!!

新公司也混得滿不錯的~~只是大家覺得我太安靜了~~~

沒有興趣的可悲 總不能和同事聊爬枕頭山時的趣事

總不能和同事聊在公車看到正妹的喜悅

ps:出社會後,就算什麼都沒有 也要留一點空白給人猜不透

不像小鬼有上五指山下陽明山的經驗談

不像女王有把一隻魚變成一缸魚的能力

不像安哥會吃撲克牌會吐撲克牌的神奇

不像阿志知道那間公家機關有正妹的情報力

所以就一如往常的安靜~~~

再加上我們辨公室內的同事和我一樣最高品質.........

所以. 沒話題,也就沒話語

當兵的事嗎??說真的,我倒不太愛聊

也不是一年半沒發生什麼事~~只是幾乎都忘光了!!

而且當同事知道我在爽爽的空軍,又是沒事幹的兵的時候

此時只有此起彼落的討伐

ps:但大家都忘了還有"替代役".........唉

以前當學生時,大家都不會問的女朋友........大家都心知肚明

現在卻變成最基本的開場白,就和你今阿日吃飽沒,今嗎吃飽沒問題 胃腸卻來出問題

說:沒有,好像搞得自己pa數,混得很糟

接下來,大家就會問why

再來可能又問交了幾個

每個話題都叫我膽顫心驚,卻都悄悄打開左右鄰兵的話匣子

而我就只能低頭吃著黃蓮乾

可能是自己對工作太不專一了~~~

不到二年 一而再 再而三 的 面對同一件 例行公事

而又 反覆的 進行我的沉默

一個星期後,身家有如戶口普查的一般的被檢閱一遍!!

第二個星期後,第三個星期後

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沒倖免的又發生了

"記名字"

小時候,記名字是一件非常不重的事,反正不久後

你不是叫阿貓就是叫阿狗

但當兵、上班後就不一樣了!!

總不能叫前輩 阿貓阿狗的~~~

當兵時,很快 我就發現一個絕招,星星花花叫長官

菜的時候遇人就叫學長 老的時候學弟遇到你就會叫你學長

因此一年半間,"名字"這件事也沒什麼困擾到我

榮退後

第一份工作,才發現記名字的重要性

可惜,台灣不流行日本的 前輩來前輩去的好習慣

不然我就又能騙吃騙吃了

因此三個星期後

有些同事的名字都還沒記不起來~~~

也就有點危機感了

換新環境 記著坑滿谷的姓 對號配座的名字 每個都是考驗 每次都是煎熬

第一個星期時 遇到同部門的 傻笑帶過 還會被原諒

第二個星期 同事會同情 我的學習能力

但第三週後 就開始擔心他給我來個震撼教育,丟給我一個"who am i"的問題~~

好佳在 第二週時 我發現職稱的好用~~看到藍牌子的不是經理 就是課長

姓我是沒記住 就給他來個經理好 課長好的..........騙吃騙吃的

同事嗎~~就用地球上同一的問候語"微笑"來矇騙過去~~~

因此~就不知不覺的在這滿坑滿谷不知名的公司裡 活了三個星期了!!!!

又拉理拉扎的說了一堆

最後~~我再祝福 我們最慶愛的安哥 退伍快樂

ps:如果有要聚會 可能要早點通知我 因為我是排班制~~~
不要因為我不是週休二日就排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