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紀念的一天

記得小時候 看報告班長時的心情
-------------------------
|當兵==恐怖==為什麼要當兵 |
| |
-------------------------

這個答案 為什麼到 我二十四那一年

10/18 噹啷入"營"

說好聽一點 叫做去"轉大人"
而其實是去"磨練" 磨時間 練習無聊

一個月的新兵訓
使我了解 俄羅斯物資缺乏的恐怖-->過足一個月什麼都缺的日子
使我了解 特權的恐怖-->羨慕打飯班可以打營站的快樂
使我體會 家人的可貴-->第二週的懇親==戰備補給
使我體會 現代化對我的重要-->看到高速公路行駛的車子 極速的過 悄悄的帶走我二行英雄淚

但這一個月充滿限制的日子 今天卻叫我懷念
但這一個月卻只充滿限制 草莓般的我們 今天回想起來
當兵真的是這樣嗎??
傳說第四梯學弟們,享受極過癮的"轉大人"

一個月的專業訓
也許是當兵最幸福的一個月了
當了一整個月的學生 雖然己經當了十數載的學生了
但卻沒如此規律過 二十四小時排成一個制氏化的生活 是乎幾時幾刻要廁所都按表操課了
但著實有兄弟 有自由的感覺是最好的
"當兵 一切都在你下單位時開始"

這一句話之妙 妙在你下單位才知道
下單位 自由嗎? 很自由
享受自由對當兵來說原本就是一種奢侈 但相對的享受到權利
那義務?? 開始了解什麼叫責任 加諸在身上的是沉重的石頭
那一刻全世界的目光是乎全為你存在 你的一舉手一投足全為你的表現打著成績
什麼都不會?? 學不會 可以怪誰?? 怪老師嗎 錯 那是小時候
怪學長教不好嗎 這是一句學長最常琅琅上口的話了
天知的都麼會回答 是 是 是的
"是的" 成為軍中最常用的話了
任何理由 任何藉口 是乎都比不上直接認錯的快
雖然不是你的錯 但"是的"卻是解決問題最快的捷徑
藉口 理由 如呈 如稿般上要層層上呈 不一定最後還要發文
PS:雖然我是文書兵 但我不會什麼以稿代簽 簽呈 發文
那些屎東東 從我一開始不會到最後還是不會
也許很糟 但我卻不會想會

學長曰:三分你的軍旅生活
痛苦 沒時間打茫 但過的很快
習慣後 有時間打茫 但開始變慢了
待退時 擺茫 開始渡日如年
如果你沒經過你應該不會了解的....
小時候不了解 今天回味一下 卻完全體會

退伍後 我對這裡一切的人事物皆不會牽掛
初到部時 苦得要命時 自己對自己說的

今天 退伍了 我對了解我對事物皆不牽掛 但人呢
人 總是會有人 會使人想念
總有幾個被想念的人 那我有被想念嗎
也許不用想那麼多 我又不是他怎麼知道他在想什麼
事和物如我的空軍大包包一樣封存起來 靠塵埃來想念了

很幸運的我可以在過年前回家過年 這是很多人對我說的
算是 幸福吧!! ^^

2006 1/25 我歸鄉

2006/1/26 我開始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