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車後,我很明白我的終點站~
如同往常,單手緊握著把手打著瞌睡,窗邊卻出現著一些高樓大廈--一些只會在木柵線或淡水線出現的景色
但我還是沉沉的等待終點站
不久後,下了車緩緩的往一樓走下去,準備過馬路時
才突然發現我是不是在作夢----當馬路上的行人指示燈轉成小綠人後,只有一秒鐘讓我通過。
如果不是作夢,不然就是機器又壞了~~

在三層樓高的手扶梯狂奔,我想這正是都市瀰漫的忙碌和空虛
站在月台上
一眼望去居然有好多的月台,我在那裡呢??我要如何到達我的終點站呢??
我不斷的問著我自己,也很認真的在搞清楚我在那裡~~因為居然如此似曾相識
突然一個大男孩,我想他是大學生吧~~ 身後跟著一個女孩.........
「先生,請問你知道台北車站要搭那班車」帶著些許的羞澀的說。
「不知道A」莫明的焦躁回應,我想夢中的我應該快要遲到了~~
接著我們二個人,不斷搭訕月台上的人,詢問往台北車站的月台.........
一眼往去至少有二個捷運月台、一個鐵路月台,但我們二個卻一直問不答案~~
接著隨著捷運進站的聲音響起後,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搭上了這班車。

在車上大男孩很大方的自我介紹一般,我也和大男孩聊了一下天,但聊了什麼
醒來後卻完完全全的忘了。
似電影快轉似的.....街景模糊著但我看到了新光三越~~
我和大男孩對眼後,會心一笑。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搭對車了~~

但劇情卻不像我們想像的美好......
下車後,我們站在二樓的月台驚慌著~~
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在那裡........
只好又跟著人群往前衝,在大樓外的外廊穿梭著~~
接著住3層樓高的手扶梯,狂奔.....
是乎我們跟不上這群人我們就會迷失在這個世界

大男孩突然間加快速度往下狂奔,不理會我們二個人.....
而我們一直追隨著前方卻越來越遠,
我們叫喊著前方,前方卻不理會的越來越遠.....
我們在街上穿梭著,
明明知道迷失了方向卻不停的往前進
臉上除了慌張也佈滿了迷失的汗水.....
當下我己被汗水淋濕,
大男孩突然說:"有在賣芙蓉豆沙包,你們想吃嗎??"
在十字路間,車輛依循著紅綠燈左右、上下流竄著,
如剪影般,我看不清人群的速度
但也隨著人群繼續的前進
看不到終點,卻只能一直前進
關於芙蓉豆沙包,我最後沒有吃到.......

別人是黃梁一夢,我是捷運車站迷失記。

很少~很少~~做二次夢......前半段是同樣的景色,只是今天我遇到了大男孩

第一次我被嚇醒了~~如實境般,我認真的以為我遲到了~~
今天我醒了 卻微著笑~~因為我明白  我正捲著棉被,享受我酣睡的午后~~

PS:別人是黃梁一夢,我是夏日午后胡亂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