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點半醒來時還沉浸於剛剛的美夢時

悠悠哉哉的

一邊吃著老姐剛團購回來的黑糖饅頭

一邊看著不知所謂的電影台

還一面的培養著上班情緒

 

突然間老姐

問說:  你今天幾點的班??

回答中帶有深信不疑的肯定-----------10點半

真的嗎~~我姐看著我的班表一面回我的話

看完後,當時針在九逗留時

情緒很複雜也很平靜

複雜是我要怎麼辨~~~

平靜的是反正我早就沒全勤了~~

 

本來還拿著一本漫畫打算在公車上看的~~

算了~~當下只能拎起我的疲憊不堪

上班去

到公司後當然就要打聽----遲到了要怎麼辨~~~

其實人有時候不是不會而是知道做了後很麻煩

理性就這樣扼殺慾望了

正如同我不請假不遲到的原因一般

請假的手續太麻煩了~~

現在連申請補休也覺得很麻煩

也懶得申請了~~

此般面目可猙的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累了嗎~~有一點點~~~

但可怕的是自己那一顆慎慎不平的心~~

即然做了又何必如此執著於不開心呢

人嗎??有時候關關難過  也關關過

卻過不了自己情緒的那一關

 

今天晚班就狂問明天主管要約談的內容~~~

其實,很多事不是我能決定~~就算我說盡好話又如何??

即定的事實就是即定的事實~~

人為自己著想時~~說真的都自私到可怕

而我也很明白的說:那我和你換阿~~

一句真真切切心中的話~~

累~~有時候是精神無法排解的累

倦~~常常是事事不如意的倦

 

今天做了一個不知是對或是錯的決定~~

決定有時候很好玩~~

為什麼要尋求別人的意見~~

心中不就早有了答案

那別人花盡心力為你著想的答案

如果不等於你心中的答案

人~~

往往是不經思考的抗拒

非我族類的答案~~

但人又總是害怕為自己的決定

負那任何一點的責任~~

其實~~人一生中最擔心的是什麼

那眼前的種種  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