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是非常雞肋的AP FAIR WALL擋我不讓我連MNS

結果就把我這組IP加到DMZ裡頭,都不擋總出得出了吧!!

不過,還是給他三條線無法連出去.........

去GOOGLE找了一下答案

===================================================

MSN 遇到錯誤碼 81000314 或 80072745 無法登入?

我遇到了80072745,結果看他們的官方的說明一點屁用都沒有 

解決方法:
開始/執行, 輸入
notepad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加入以下兩行
65.54.239.80 messenger.hotmail.com
65.54.239.80 dp.msnmessenger.akadns.net

結果上線之後,我找朋友要他的dns server-->168.95.1.1和168.95.192.1(中華電信)

我當然是試一下了~去hosts拿掉那二行,那後去tcp/ip那改掉dns server

果然可以,然而12點我妹也開始在那唉唉號阿~~因為他那台沒改dns所以當然沒辨法上了!!

但我一點都不想理他~因為我還想試試~~突然他鬼叫一聲"可以了"

我當然馬上改回來seednet的 dns server,所以昨天我沒辨法上的原因也應該是

seednet的dns server太遜了!!害我還那麼相信他說!!真心換絕情..........

另外還有一個錯誤訊息是乎是本機dns table的問題
cmd -> ipconfig /flushdns 就ok了!!

以下資料為 ISP 的 DNS 位置:(從網路找的)

Hinet DNS

  • 主 DNS:168.95.1.1
  • 次 DNS:168.95.92.1

So-net DNS

  • 主 DNS:61.64.127.1
  • 次 DNS:61.64.127.2

Seednet DNS

  • 主 DNS:139.175.55.244
  • 次 DNS:139.175.252.16

GIGA-Net DNS

  • 主 DNS:203.133.1.6
  • 次 DNS:203.187.0.6

以後如果又不能上網的話,處理方式:

1.ping ping看了!!一般我都先用tw.yahoo.com或www.hinet.net.tw

  ping不到代表a.你的網路可能有問題 b.你使用的dns可能有問題 c.你ping的地方,他倒站了或他把ping的功能鎖起來了

  所以如果你ping www.wanp.idv.tw,ping 不到很正常,夏日電價很貴,機器無力...........所以你一定不能找一天到晚在倒站的地方ping了!!

2.如果你還是ping不到可以試試看換dns server試試看,不然你就去記得一組ping得到的ip,如果你直接ping ip沒問題

   而ping FQDN怎麼PING怎麼有問題,不用想太多了!!換DNS SERVER試試看了!!

3.TRACERT和ping稱為網路基本檢測雙俠,至於怎麼用~~我也沒有很強

   tracert 會顯示出你經過那些router出去,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你到底在那個點掛了!!

   在大公司超常用到了,一般分公司都是走專線回總公司再到internet,那網路斷了!!這句話你跟user說,

   馬上被嗆:接回來就好了~~此時你就要tracert 去試一下,如果很幸運的走出自己家後,死在總公司

   恭喜看倌不關你的鳥事了~~如果是總公司出去接isp的線路斷的話,你就跟user說:中華電信的線路斷了!!

   我相信有點格調的不會丟一捆網路線給你,叫你爬出來~~

4.proxy有時候其實問題是出在這裡的,一般就是去主機重新啟動proxy server就ok了!!遇過n次了!!

5.最慘的就是自己的電腦的問題,所以不要你的電腦不能上網你就一昧的錯怪線路,有時候其實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

以上 就是我在公司騙吃騙吃的一招半式,如果超過範圍就要開始打唬弄拳法了!!

太極拳是每個人必備的高深拳法之一了!!嗯~今天沒喝酒,但試出來後覺得很high就拉理拉雜的打了一堆了!!

ps:歡迎高手指教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