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電梯

一個閒雜人出沒的地方

在一個地方呆二年後,雖然你藏匿的技術用的很精妙

但同事們不經意的背刺也是無可避免的~~

如果有傳說中的飲水機文化、廁所文化

那在這員工梯難等到爆的地方

由然而生的就叫電梯文化

呆呆站著,只差嘴巴沒開張,口水沒流出來~~

沒錯,這是辭窮的我,避免被同事發現時

本身所研發開來的一種"保護色"

但今天,好死不死遇到了超市的大哥

"你在新光呆多久了"他隨口問問我

但我又浴春風的,終於有人問到我會回答的問題了!!

即雀躍又快樂的說:2年又多幾天了~~

資深員工果然是資深員工

開始在那碎碎唸了~~"呆二年了,也蠻久了A"................聲音漸漸進入蚊鳴狀態

突然

"那你在這交了多少個女朋友了!!"如雷鳴般夾帶些許閃擊的疑問,追擊著我的冏境

吱嗚不言的.............一一阿阿了好一陣子!!!

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回答~~

這個問題,在這個地方~~己經變成我拒答的一個問題了!!

一百零一個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用一百零一個冏樣回應他!!

此時電梯來了,我的靈魂悄悄的告訴自己

"機會來了~~"

我指著電梯說:"電梯來了~~"

當電梯繼續往下走時,此時的我更加的無言~~

此時,資深同事己經又幫我加了另一個答案了和套了另一個問題~~

"也對~~在這裡二年那有可能沒交女朋友~~你說對不對"說完後,轉頭看著另一個同事喃喃自語著

又接著說:"這裡那麼多女生,我應該問:你在這換了幾個女朋友了!!"

天阿~~那一刻我的臉色應蒼白的可瞧見血脈的沸騰吧!!

此時,另外一個同事突然說:年紀那麼大了~~

心臟被狠狠的重擊,我想他可能有看到我臉部的扭曲吧!!

我年紀很大,我承認~~但隱約間,是乎暗指著我"目視年齡"嗎??

所謂說話說一半,人的心有時會被砍一半

她接著又說:我們裡面男女差距雖大,但很多都是媽媽的............

不用多說,直言雖沒錯,

但我的心現在己經有一半被他丟在地上踐踏了~~

只差沒有魔鏡魔鏡而己~~不然我就拿出來,沉重悲傷的問:"魔鏡、魔鏡,請問我目視年齡到底幾歲??"

接著她又問我:二年~~和我差不多A,你幾月來的

"十月."雖然其間都沒說話,但內心深處己經呢喃了很久,加上隨時找機會離開這種冏

她又說:你十月喔~~我也一樣二年六月來的~~

"哇你比我資深A,學姐好"我很有禮貌的對他深深的一舉掬躬的說

我想我很巧妙的將話題整個轉移了!!

她心中一定肯定很想殺人~~當你被一個看起來大你十來歲的人叫"學姐"

我想心中肯定不太好受吧~~

靜靜的  電梯在最高品質下悄悄的在我眼前打開~~

在電梯巧遇另一個同事後,轉移到另一個話題:"員工旅遊"

其實沒有交到女朋友就沒有交到嗎??

也沒什麼好丟臉,只是這件事當我在當兵時

我可以多麼理直氣壯的說出口

而這項質疑,他己經不是第一個人了!!

也許有人會對我的性向產生懷疑~~

而對於這件事,我將千言萬不語的....靜靜的躲過

馬的  第一次覺得交不到女朋友,居然那麼丟臉~~

我也不願意,三十歲之前依然是老爸老媽將我生得不夠高不夠帥的原罪吧!!

PS:我要員工旅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