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一個承諾,自助餐排上就少不了一種肉,他叫"豬"

有時候,認識我的人會叫我"固執"

連續剋了快二個禮拜的豬肉

一般來說,白蘿蔔燉豬肉塊和洋蔥炒豬肉絲都會比較便宜一點

但貪新的我,早就對那一整塊黃澄澄油滋滋的豬排

"孝想很久"..................很久

但對於他一塊三十塊,一直遲遲下不了手~~

我站在自助餐吧前,催眠著自己

"今天的自己很辛苦,應該好好獎勵一下"<---當天什麼事都沒做在等吃午餐

"三十塊的肉,你值得的"<-----那隻豬應該在叫喊著"我不依吧"

接著傻傻的看著肉,傻傻的對它,靦腆笑了一下!!

我想阿姨應該覺得我瘋了!!

終於比起我摜用的食指,指了那夢寐以求的佳餚

當算完錢後,惡夢如洪水般淹沒我的感觀

我雖然滿口爛牙,但在釘釘補補之後也是可以咬土豆啃菱角的

但肉,你在我的嘴邊,掙扎著說明著你不願被我吃的無奈

束起的神經,猶如吃了石頭果實的肉塊,硬邦邦的~~

用力的在左側臼齒,上下的撕裂,左右的咀嚼

但他的不動聲色猶如四行倉庫的英雄們,堅守著他們的信念----至死不分離

"x"我又罵三字經了,而且在一些不太熟的同事面前罵了出來~~

吃飯原本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天卻搞得如生命一樣難堪

也許有人覺得我實在可以入圍奧斯卡了,才一塊肉就可以如此生動的演出

臉部表情不輸金凱瑞的七十二變

"不要吃了嗎??"一個有良知的同事看出我的掙扎,規勸我放棄以得到應有的自由

但固執如我,其實是不甘願那三十塊如石頭丟進水裡 "噗通一聲"罷了!!

我竟然說出:一茶一飯當思不意,豬也要人養天佑的才會長大,我不能因為小小的困難而隨便做出浪費的舉動

我想此時同事們會想這個老朋友,真懂事~~

但.............只是因為他是肉,當下的我一個勁的只想吃肉~~

又不想再去包別的便當,在餐廳和硬派豬排搏鬥了二十分鐘

這二十分鐘只是我和肉的邂逅,還沒加上我和飯的水乳相融~~

那天我好累 好累,眼睛好沉好沉...........可能是剛剛自我催眠的關係吧!!

強忍著,欲堕的眼皮,左邊的咀嚼累了後,換右的嘴巴撕裂著,不斷的左右交替~~

回辨公室時,只剩下不到十分鐘可以小瞇一下~~我還是睡了~~

很沉,我夢到了我下班了~~

當一點鐘的鬧鈴,輕輕的搖醒我後

才發現剛剛打的卡無效,我發夢了!!

整整一個下午我都在思考著,為什麼一塊肉可以硬成這樣~~

難道現在的豬都像阿諾一樣有練身體嗎..........天知道~~~

ps:硬派豬排,請養豬達人兼一代孝子幫忙回答吧!!

     那塊豬肉己與今天相隔數十天,如要樣品,我想可能都除著大排衝到對岸

     為我們反攻大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