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基本簡介:
1.到民宿
五股交流道-->中山高(一個收費站)-->八堵交流道右側下-->右轉馬上再右轉-->東西快-->接濱海公路-->看到貢寮鎮的石頭右轉-->看到貢寮國小往內再走一段路-->看到一條橋左轉進入--->過一座大橋(左轉)--->看到一座小橋不要過橋右轉小巷子-->直行看到吉林派出所就快到了!!
龍山民宿(東121.888725 北24.996239)民宿位置順向
2.到福隆
龍山民宿(東121.888725 北24.996239)-->逆向回頭走過橋後(右轉)-->看到濱海公路(右轉)-->過福隆海水浴場後,左測會有東興宮-->玩水的地方(廟前面有很多停車位、海產店那有沖水一次30元)
3.到瑞芳
東興宮-->出東興街後右轉-->看到告示牌往瑞芳的方向左轉-->台2丁-->過子平橋-->右轉明燈三路--->就有立體停車場了
4.到九份
龍山民宿-->往回走出小路後左轉-->直行一段路(左轉)--->一直開山路就會到九份了~~難開到爆
5.回程
瑞金公路下山--->直行-->過瑞芳街後-->右側有上東西快速公路的匣道-->暖暖交流道(右側下)--->爆塞車的--->靠左邊往台北方向上高速公路--->往五股、堤頂公示牌,右轉入汐五高架

7/4
在前一天大家還在考慮到底要八點還是九點集合出發,最後還是決定了~~養精蓄稅九點再出發到民宿,而民宿我當然不知道在那裡這時候GPS就很好用了!!約十一點左右終於找到龍山民宿的位置,放置完烤肉用品後,就馬上往山下殺下去了~~而今天的福隆和我上次來的印象完全不同,人居然沒有多到溢出來~~很順利的在東興宮附近找到停車位,大家看到水就和瘋子般失去了理性,在店家前面蹉跎許久,考慮到底要不要花錢借個衝浪板來玩玩,最後 大家敗了個排球和沙灘墊,也租了衝浪板,難得出來玩一次吧!!
而我們之中沒有半個人會衝浪的,因此就在那亂玩一通,而站衝浪板上根本就是高難度動作,大家試了好幾回,只有安哥有站起來一次,我想這個事蹟他可洋洋得意一陣子了!!而我是發現躺在衝浪板上,再找個人順著浪拖行,在上面的感覺是很棒的,浪有大有小有一種隨波逐流的快活,又有人在拖行就有一種徜洋的感覺!!我是覺得很舒服,不過,偶而會來個大浪噗通一聲你就跌入沙灘裡了!!吃了滿口海水也沾了滿嘴沙,而在水裡玩排球還真的很有難度,阻力的關係吧!!玩的時候都會忘記累,三點時玩夠了!!大家決定要閃人的時候,才開始下大雨,這算很好運的~~不過這時候大家真的都餓到了!!花了三十塊將身上的沙子沖完後,決定往瑞芳前進~~
約四點終於到瑞芳了!!因為我們有地頭蛇--組長,帶著大家去吃龍鳳腿(吃完後才想起來要照像)、挫冰(只覺得肚子餓),逛到約五點才回去民宿
大家真的都累了!!在房間休息到七點才懶洋洋的進行重頭行程--烤肉,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烤肉,也不知不覺的烤掉不少肉,也烤掉了不少時間,驚覺時己經半夜十一點了!!回去後,大家又繼續聊天聊到一點多,而我首先陣亡倒地,今早醒來時,才知道他們聊到三點多才睡!!而我們的隨性從7/4才開始規畫7/5的行程就知道了!!
7/5
睡夠後<---大概只有我吧!!吃完民宿老闆款待的粥後,九點半準時出發往九份前進!!當準備離去的時候,看到谷底的溪水後,突然有一點點可惜的感覺,但還是沒有延宕九份的行程~~"GPS是不人性的",因為我不曾開車到九份過,所以GPS導航我如何走我就怎麼走,開了半小時左右的山路,心中OS著:"山路有夠很難開",而身為駕駛的我都開到快吐了,我想乘客們的胃酸應該己經在喉間打轉了!!開了約一小時的山路後,九份終於到了(為什麼我知道這是九份,很簡單看起來比較熱鬧)~~而九份果然是日本觀光客必去之地,一大堆人用五十音拼湊傳說中的謎之音!!觀光區,停車就要錢,我想這個觀念會慢慢的根深蒂固在我的心裡吧~~五個人沒一個對九份是在地通,所以開始蠻無目的的逛著,只是和我N年前來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當初和學長他們是直接走到底吃芋圓,而只能用衝鋒陷陣擠擠擠來形容,而走了許久終於看到映象中的昇平戲院,但很失望,它是古蹟嗎??當我看了他的殘破不堪後,內心的質疑,原本想變同學在那戀戀XX前拍張照,但廢墟前面停滿了機車,牆上的戀戀xx也因藤蔓的糾葛我也看不出那是什麼字,而我只覺得這樣的一個地方還有歷史價值嗎??而當初和學長他們拍照的階梯也失去n年前來時的感覺,走了一個多小時,也擠了一個多小時,十二點是喚醒人們肚子原始的渴望~~天氣的熱來証明人們對冷氣的期望~~而與出口都幾步之遙,原本要放棄希望的,但好運總是在我們身邊打轉,有冷氣的簡餐店,眼神代表一切,十目向交,閃爍的瞳孔都說明了對冷氣的渴望!!話說--三個女生是喧嘩的,那五個男生應該也是不相上下吧~~在裡面坐了約二個小時吧!!吃飽喝足後終於有力氣聊天了!!大家越聊越有勁,喧囂使這山城更加的灰曚曚,而周圍的顧客也是乎被隔離在我們亞空間之外!!今天証明了~~坐著動嘴的運動,還是我的最愛~~而三點時大家也不捨得為這二日的相聚畫下句點,很久沒這樣玩了!!也很快樂的決定下一次的活動----八仙水上樂園~~再約時間吧!!工作後,朋友間在一起聚著聊天是乎也是種奢侈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