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敗了小AP後,說真的我還完完全全忘了PPPoE要如何設定了~~

朋友問,丟臉也要有個限度~~當然要努力做一下功課!!

以下資料全為網路上亂連結~~亂複製的~~如果侵權請告知~~這只是為了方便以石化的頭腦~~方便記事~~

1.WINXP內建設定PPPoE撥接

參考:聯強E城市網頁

連結:Windows XP作業系統下如何設定PPPoE連線(ADSL連線)?

2.可愛的PING

開始-->設定-->輸入"CMD" 後按ENTER,會出現可愛的命令提示字元

ping tw.yahoo.com 

ping.JPG 

如果有出現類似上圖資訊,代表一件事,恭喜你網路"應該"正常!!

3.ping不到有二種可能(或更多種)

  a.檢查小烏龜(上網的那台機器),有沒有紅色的訊號燈在亂閃,如果看不懂報修

  b.如果綠色燈號都有正常閃爍,去要組真實的IP PING PING看,如果通的話,就是ISP公司發送給你的DNS SERVER有問題

     一般我都會自己手動去換個一組來用。

PS:如果你用AP或IP分享器的有時候是它太無力了!!被打到趴掉或熱昏了,拔掉重開~~一般這樣就OK了!!
      機器的IP由AP配發,那他的DNS SERVER也會是他自己,他掛了,當然無法幫你跟各家ISP的DNS SERVER要資料了!!
      我只能說小藍你給我撐下去,AP訊號越來越弱了!!動不動就給我當一下,但還是撐了~~掛了可能就要拿無敵HUB出來用了!!
     

    以"撥接為例",網路芳鄰(右鍵)-->內容-->出現下圖

NET.JPG  

123456(右鍵)-->內容-->網路功能-->Internet Protocol(TCP/IP)-->內容

PPPOE.JPG 

將慣用dns和其它dns自行設定ok後,按確定

TCPIP.JPG 

以下資料如有問題概不知道!!

各家ISP的DNS SERVER

Hinet
168.95.1.1
168.95.192.1

Seednet
139.175.55.244
139.175.252.16

So-net
61.64.127.1
61.64.127.2

GIGA
203.133.1.6
203.187.0.6

台灣固網
211.78.215.200
211.78.215.137

 

PS:如果還有其它問題,請找GOOLE大神吧!!以上內容僅為本人留下追憶使用~~
     完全沒有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