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章是老姐極力推見之一章,對於文字這種東西,我依然是很沉不住氣,
雖然,幾天前被克里夫.巴克感動了,但那也是幾天前!!
這一章,完完全全可以發現"沉住氣",成為貫穿全文的終旨
雖然,敵在暗我在明,但只要能善用孫子兵法中"忿速,可侮也"
傑克還是可以太神奇了!!


但傑克最後對嘮叨鬼說:"你還有一個機會",我還是想不透作者要表達的意思~~看完這一章後,
突然覺得自己猶如嘮叨鬼般的迷惑!!
整文貫穿在以靜制動,我相信主角傑克從小就知道人生的不順遂,全因魔王急著回收這個靈魂的原因!!
但他根本就是撤旦,生命中的一切的一切他皆可以如此的不在意~~但他只關心他自己!!
那魔王又何苦要急著將一位與自己並駕其驅的邪惡喚回,第九層呢~~
還是從頭到尾都是魔王對嘮叨鬼的一個戲弄,
遊戲的精華之部份,往往不是其結果如何,而故事的演變!!


房子內的嘮叨鬼猶如上帝般,呼風喚雨的~~而傑克縮瑟的緊握最後的教條等待著~~
數十載了!!嘮叨鬼只要遵守一個原則不能傷害被害人,其餘的胡做非為,皆無法可管
而傑克則是在等待,急躁的他越出界的那一天~~
生命不斷的隕肂,在傑克的眼裡卻如此的稀鬆平常!!
整個故事,我覺得最優的就是炸貓遊戲,可看出作者平時無法宣洩的情緒,
從眾佛萊迪身上可以看得出來,水淹火煮 爆炸,
種種的殘虐,又深刻的描繪出眾佛萊迪的慘狀,我還真懷疑過,現實是否曾經真有眾佛萊迪的存在
看書看五分,指的是時間吧!!昏昏欲睡下,己無力細細品嘗其後半的鋪陳,
如流梭般的快讀,當看到魔王大人與可憐的嘮叨鬼時,我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也停留下來看這場主人對僕人的惡作劇,魔王早就知道一切了!!當初,當傑克母親上天堂時,
他就知道了!!而如丑角般的嘮叨鬼是魔王大人的過程,而結果,傑克陰沉的心機早己註定未來的接幫人了!!
眼淚鼻涕的,崩毀的內心,嘮叨鬼只可惜無法選擇了結生命,只能赤裸裸的表現出他的碎弱~~
嘮叨鬼內心戲演完之時,我本以為"好心"的魔王將會有所決定,
不過,"好心"原本就不是魔王該有的特質了!!拍拍嘮叨鬼的背:你行的,加油~~
然後一陣風般,重回第九層看著120吋的戲謔。
戒條,嘮叨鬼一生中唯一會的事情,但在最後預期自己將勝利之時,被壓仰與憤怒沖昏了頭~~
踏出了這條界線,十幾年的努力功虧一潰,但如果還有好幾個十幾年我想傑克還是會勝利~~
因為"它不知道他知道",所以他只能從容,而它則無法忍受他的不迫~~所以,時間磨利了傑克的桃木
狠狠刺穿嘮叨鬼的一切。

PS:很多都是我自己的猜測,反正作者寫他的,我看我的~~所以接班人這件事,全屬於感覺!!故事內完全沒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