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也快結束了~~

想一想~~平淡中還發生不少樂趣

======================================================
宜蘭行 是我從退伍就一直說到現在的一個計畫了!!

只不過一直到前陣子才成行

出去玩~~自己計畫交通工具是痛苦的,出發的前幾天學弟還打電話問我

"想好要搭什麼交通工具了嗎??"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還沒有買車票

因此內心就小小盤算一下,原本為了口袋著想是以客運為主

不過,突然想起了傳說中的太魯閣號,使心中躍躍欲試

學弟千交代萬交代的說:他要下午二點多才下班

不過為了太魯閣號,還是九點多就從火車站出發

一開始,看到火車從對向緩緩駛過去還以為站錯月台咧~~



不久後,車子就又轉回來了,心裡才放下忐忑
ps:大家都在上車了!!我超白目的又多照了一張才從最後一號車廂走上去


列車開始行駛

駛過眼前的,都是那二年前不變的風景,只是多帶著一點懷念
ps:之前,礙於當兵的關係,不下五十次的旅程一直沒機會照幾張相回家

一上車第一件事,相同於莊稼俗一樣
車廂阿、廁所阿、都給他照個幾張

蠻寛敞的座位

和自強號不太一樣的廁所,那裡不一樣忘了~~很久沒坐火車了

杯座

沒有帶尺來量,只好犧牲小黑了!!座位真的很大

少了腳踏板,扣分~~突然想念把腳放在腳踏板上~~然後呼呼大睡的快感



因此,台北俗隔著玻璃,快門拼命的按,不理會隔壁的阿婆(可惜阿~~坐車從來沒有好運過)


應該在瑞芳那附近吧!!

東北角,本來以為可以照到龜山島的可惜那天氣候太差了~~以前看到不想看的龜山島就無緣收到相機裡了!!

終於到了宜蘭了!!

從順利的~~沒有塞車、沒有遇到坍塌,於十一點準時到了羅東市


本來我以為,火車站嗎??附近應該隨隨便便就有漫畫出租店了,所以學弟三點才來接我~~也沒有差啦~~~

因此一下車我就滿懷希望的,往公正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結果事實是殘酷的~~因為想一想漫畫出租店應該都躲在巷子內吧~~

因此走到羅東夜市附近,找了一下~~結果還是沒找到~~

彎進長春路  轉入公園路  又逛到中正街

結果在周圍遶了一下後,我放棄了~~

走了快一個小時吧!!因此想說買本書,坐在便利商店看一下等到三點好了

很殘念的~~沒有坐位~~~

給果就看到一個人在羅東夜市裡的公園逛來逛去

拍得不好~~調個閃光

換個角度拍,何謂藝術  應該是給懂得人看的吧
本來想坐在那顆圓球上拍一張,但這是別人的地方,還是收斂一點的好


公園中的一景~~

因此我就拿著一本書,帶著我的p100在這個公園裡青青菜菜的消磨了半個多小時

本來想說再去別條街找找看有沒有漫畫出租店的,但又很害怕好不容易才又找到羅東夜市,到時候找不到怎麼辨

因此,就在福德宮前面想說離三點才剩二個多小時,看一下雜誌很快就過了

結果,福德宮前面果然不可以搞得太有書卷氣息

雖然,我的視線努力的不離開那A4大小的範圍,但隔壁椅子的老伯和對面的阿嬤的指指點點,從周圍的空氣一點一滴的告訴我:該離開了~~因此我很這種很糟的感覺,對峙了快半小時,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強龍不壓地頭蛇,我摸一摸鼻子,帶著害怕的心情,照下對面的建築,開始找麥當老

應該是公所之類的

當起身要離開時,那個沒良心的學弟終於打電話來了:
坐上車沒??
飢寒交迫的回答:我己經到了~~你知不知道這附近那裡有麥當老
沒錯,他又碎碎唸了我一下。從當兵時,很多學弟都是我退了後才知道,我是學長,他是學弟的,
因此我告訴了他說:我本在夜市那裡找漫畫出租店,結果都找不到,逛到最後,想說在福德宮這樣磨到三點的
   接著又說:這附近那裡有吃的,有沒有麥當老之類的速食店
感覺此時他應該又氣又好笑的在回我吧!
"麥當老,你走到大馬路往右手邊一看,應該就看得到了~~那個轉角有一家拉麵不錯吃你可以吃吃看,
 至於,漫畫出租店,我印象中附近應該沒有吧!!"
結果,我那一個多小時的羅東市區掃街找店的結果,今天想起來真累。
"嗯"我只能用最沉重的心情面對附近沒漫畫出租店的打擊。"那三點見了"


還不錯吃的拉麵

吃完後,往後走,就在麥當老,安安心心看著雜誌和我們這一家一直等到三點多。

============================================================================================
三點半,我又重逛了一下羅東夜市,夜市果然是夜市,白天這裡都冷冷清清的

突然間,他指著右上角,"xx漫畫出租店"  呼~~~~

不能怪他,宜蘭人不愛看漫畫吧!!


晚上吃的火煱

吃完火煱後,帶了幾瓶小酒回他家喝

結果,我又喝掛了~~

第二天,帶著宿醉和搭著二百五的計程車踏上歸途

回程中,隱隱約約的龜山島

這次旅行一堆時間都花在找漫畫店上,不過也如願以嘗的拍了不少照片,為當兵時的遺憾補足了一點點,
ps:漫畫店在夜市一直走進去過了屈臣氏...............不要左轉再直走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超難找的漫畫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